夜雨声_煩

万万没想到我也有嗑真人西皮的一天

【异坤】时差(14)

今天12.7

适合做一个来更新的自律女孩


14.

王子异也不知道自己这个状态算不算醒过来,他感受得到又来到了小王的世界,能透过小王的眼睛看到前方的PD和台阶上的9个座位,能感受到小蔡一把把他从人群中扯过去拥抱的力度,甚至能听到小王在感谢全民制作人,等小王转身一步步走上标着金色7号的座位的时候,他有点后知后觉,这是成功出道了?


我这是又回到了小王这里,不过不知道为什么这次掌控不了身体,只能透过小王的五感来感知发生的一切。他稍稍想了下,基本搞清楚了现状,围观小王的出道夜,让他产生了一种来看孩子毕业典礼的诡异的感觉,倒也不坏,他这么安慰自己,就是不知道坤坤和他现在是不是一个状况。


一个个熟悉的面孔走了上来,和他拥抱庆祝,小王的心里又是替他们开心,又是替其他人焦心,他还来不及感慨小王这孩子的内心情绪原来这么复杂,突然就觉得自己的心跳声砰砰砰像在耳边炸开一样,目光所及,小蔡和陈立农手拉手站着等待被宣告他们最后的名次。


小王有多紧张可能只有他知道了,心跳都加快了几拍,比刚刚走过来,坐上7号位来得还要快,而且背后被制服外套遮住的衬衫上都已经被汗水浸湿了一小片,视线也是牢牢地黏在小蔡的身上,虽然照不到镜子,但王子异觉得小王现在的表情一定很严肃。


也许是受到小王的影响,一向淡定如王子异,也开始跟着对19岁的小蔡能不能C位出道紧张起来,他听到小王心里默念,“一定要是坤坤呀”,然后PD终于在万众期待下,念出了C位的最终人选——蔡徐坤。


王子异看着小蔡一步步走近,也不知道心里激动里还带着点心疼的百感交集到底是小王的还是他自己的。这个拥抱格外的用力,小蔡红着眼眶一把抱过来的时候,小王任由他抱着,安抚着他的情绪,但这个拥抱也很短暂,因为这里不是小蔡的终点,他的王座在最高处等待他。


漫天撒下金色的纸屑,小王目送他走得更高,小蔡转身站定,在目光相交遥遥相望的一瞬间,他们不约而同笑了出来。


这一天后台也格外的热闹,练习生的家人们几乎来齐了,为他们助威。但所有的人声鼎沸,都被一道门隔了开来。


小王和小蔡都是新男团的一员,肯定是今天的主角之一,但两个人还是见缝插针偷摸着找了一个偏僻的杂物间短暂的独处了一下,因为他们都明显的感应到了,这可能是未来的他们最后一次来到这里了。


在比赛结果全部公布完,大家自由合影,忙着收场的时候,两个人脑海里突然响起了未来自己的声音,差点没把他俩吓一跳,各自找了借口前后脚跑到了杂物间,为了好好和他们告别。


两个人都没说话,都在听脑海里那个自己像长辈一样碎碎念,这种被自己关心的感觉,微妙又奇特。


王子异今天看小蔡哭的稀里哗啦,又看小王紧张那样子,就说“小王你别太倔,路还很长,朋友很重要,别受外界影响,做你自己想做的就好”,然后又说“小蔡身体不好,要多照顾人家”等等,小王一边听一边点头,一脸的受教。


蔡徐坤也差不多,他发现小蔡对小王有点不自觉的依赖,而小王也挺惯着小蔡的,就说“人家小王是个好孩子,就是有时候性子比较直,比较单纯,但我作证以后他真的是个很靠得住的朋友,是个优秀的偶像,你别仗着人对你好就欺负人家”,小蔡看了小王,心里弱弱的反驳,我才没有呢。


交代的差不多了,两人也差不多功成身退了。临走前还听到小蔡说明天还有个工作,晚上要抓紧收拾东西啦,然后小王很自然的接口,我陪你一起收拾,说着说着居然就决定了索性连夜一起先走。


蔡徐坤和王子异两个是阻止不了他们了,但总感觉这两孩子搞这么一出,跟私奔似的,觉得自己想的有点多,还坐在飞机上的蔡徐坤醒了过来,他往旁边一瞧,隔壁的王子异也悠悠睁开了眼。


两个人没有说话,心里都有点复杂,明明是解决了个大问题,可就有种奇异的要送自家孩子远行一样不舍的感觉。但他们又都是了解自己的人,就算是那不是曾经的自己,骨子里的东西是不会变的,为了喜欢的事,他们总会做到最好。


旅行的日子过得非常惬意,节目组果然就像之前约定的那样,基本没有干涉他们的任何决定,有的时候他们会按着计划去一些景点打卡,好好看一看以前没仔细看过的风景,有的时候就带着地图凭着感觉走走停停,一路上还真的多了不少乐趣。


在异国他乡的街头,和第一次见面的当地人随口聊聊天,兴头上来了,还和街上跳舞的少年友好的battle,遇上了街头弹唱的艺人,和其他游客一起鼓掌,听说了隔壁城市的一个知名音乐节,就马上改变计划一起去看,偶然得知了一个限量发行的联名包马上要开售,又去凑热闹,总而言之就是玩得不亦乐乎。


他们还分享了一下以前来L.A一定会去的地方,蔡徐坤带王子异去的是家唱片行,因为前段时间聊音乐的时候,正好听王子异说过一张很喜欢的唱片一次搬家的时候弄丢了,就想带人过来瞧瞧,能不能补上。


事实上,他们的运气真的不错,一问还真的就找到了那张唱片,顺带王老板有钱任性,还淘到了不少其他的唱片,满载而归。


王子异把人带去的是一家买手店,很多小众的潮牌都能在那里找到,两个人审美一向挺一致,又都是不差钱的,看到喜欢的东西,一点不手软,当然了这种有广告嫌疑的镜头,到时候肯定是播不出来的。


旅行嘛,拍照肯定少不了。自拍要有,他拍也要有,现成的小伙伴正好能帮忙,王子异私下里很喜欢摄影,也研究过不少,他的镜头里总能捕捉到蔡徐坤非常鲜活的一面,蔡徐坤见猎心喜啊,这些年来他的很多MV,宣传的物料,都是他自己把关的,别的不说,审美绝对一流,就凑过去讨教一些小技巧。


一个肯教一个肯学,王子异绝对是个耐心极好的老师,尤其是碰上蔡徐坤做事认真又这样上手极快的学生,毫不吝啬自己的赞美,拍照也变成了他们俩旅途中非常愉快的体验。


节目组其实非常喜欢跟拍这两个人,像隔壁一组一个公司出来太熟了加上年纪还小些,总有些闹腾,还有一组一开始不太熟,不过现在听说混一起也玩疯了,工作群里跟拍他们的摄影师表示年轻人体力太好,他们跟的有点吃不消了。


于是,跟拍王子异和蔡徐坤两个人的工作小组,看向他俩的目光更加慈祥了,咖位大还省心,虽然两个人镜头前后一样的关系融洽,看上去有点缺乏爆点,但是这样的相处模式本身就让人觉得赏心悦目。


tbc.

评论(5)

热度(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