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雨声_煩

万万没想到我也有嗑真人西皮的一天

【异坤】时差(13)

13.

心虚

我又冒出来了

拖延症晚期大家嫌弃得轻一点

...........................................................


一顿饭吃得其乐融融,午饭结束,两个人做沙发上聊起了新歌,这首歌和之前的一手风格很不同,抒情的曲风,歌词讲的是个追梦的故事,相当有力量感,配着温柔的嗓音,很容易勾起人内心柔软的地方。


越听越觉得这首歌想表达的感觉非常熟悉,蔡徐坤福至心灵的说了一句:“感觉写的好像他们参加偶像练习生时候的状态呀,为了梦想,抓住机会,不惜一切的那种样子,在发着光一样。”


他说的随意,却没发现王子异看着他侧脸的眼神更加的温柔了,“坤坤你果然也想到了,当时在写的时候,我脑子海里突然就出现了很多在那里的画面。一起训练流过的汗,一起看过的雪,一起畅想过的未来。”


“是啊,还有他们俩一起完成的舞台,还有其他90多个人还没实现的梦想,虽然我们只是机缘巧合参与了一下,但其实是能感同身受的。”虽然突然煽情了一下,可是有了这么一层他们俩才懂的意思在,对这首歌蔡徐坤是越看越喜欢。


对于两个对作品要求尽善尽美的人来说,一聊起工作,时间就过的飞快,要不是王子异的助理打了个电话跟他说了个事,他们俩都没发现太阳都已经快落下了。


看着时间,两个人决定出门吃饭,王子异换了身衣服的时间里,蔡徐坤已经把附近有的店都想了一遍,心想中午王大厨都吃了重口味了,晚上怎么也得清淡点,就直接把目标定在了一家粤菜馆,然后一个电话找了小助理,飞快的就订了位。


出门前王子异还问蔡徐坤要不要带个帽子遮一遮,蔡徐坤也不客气,顺手就从架子上拿了一顶往头上扣,然后就出了门。


饭桌上,他终于想起了今天要问的另一件事,“子异你收到橘子网的邀请了吗?就那档旅行真人秀。”


“收到了,经纪人觉得这节目还挺有意思的,家里人也觉得可以趁机休个假,我已经准备接下来了。”他看着蔡徐坤一脸的跃跃欲试,心里明白了对方的意思,说“看来你也会去了,那正好,我们总算可以在一档综艺里做嘉宾了。”


敲定了双方都会去,话题自然而然就过渡到了对于旅行的目的地的猜测,还各自分享了不少以前旅行中的趣事,王子异早两年的时候为了提升自己的演技,特意去国外进修了大半年,说起一些事情绘声绘色的,而蔡徐坤早年也有留学的经历,对很多事情都相当有共同语言。


接下来的一个月多月时间里,两个人各有各的忙碌,王子异的mini专辑正式发布,口碑和销量都还不错,主打歌里面,作词和feat都写上了蔡徐坤的名字,而蔡徐坤也在新歌上线的第一时间就在王子异的微博底下留言祝福,这次没有宣告的合作,经过这个小小的互动,无形中又提升了作品的热度。


时间过得很快,和橘子网签约的旅行节目也要正式开始录制了,节目组出于对节目效果的考虑,只透露了旅行的目的地和后期成员的名单,连规则都要等他们各自队友见面之后再一一宣布。其实签约之前,对于一开始的旅行伙伴,他们都是心里有数的,但还是得故意表现的惊讶一些。


对于这类的套路,王子异和蔡徐坤两个已经适应的非常好了,小助理们帮他们收拾东西的时候,他们还顺便微信通了个话,对于整理物品这方面,蔡徐坤一向比较随性,而王子异更有条理一些,忍不住提醒出门要带的各种东西,挂了微信叹了口气还有点不放心,索性自己又多准备了一些备着。


小助理B看着他行云流水的动作,感觉自己老板身上突然笼罩着一股父爱如山的光环,这出趟门去的可能不是旅行节目而是爸爸去哪儿,总而言之就是样样操心,保健品,药品带的整整齐齐不说,最可怕的是他连备用的床单都打算带上。


这一番迷惑操作让小助理B有点疑惑,说“哥,你以前没这么重的洁癖啊。”他指指床单,语气有点点夸张,“怎么连这个都带上了?”王子异头都不抬,说“坤坤容易过敏,我带着有备无患。”


小助理B觉得自己要收回刚刚父爱如山的话,因为她觉得自己有了一个更危险的想法,这语气这动作,怎么就和秀恩爱似的?


橘子网为了这个节目也是下足了血本的,请的嘉宾全是如今国内一线甚至超一线的男爱豆男演员,拉了一波赞助,财大气粗之余,大手一挥,就把四组嘉宾打包全送去了国外。


王子异在机场见到蔡徐坤的时候,对方带着黑色的口罩,头发染回了黑色,看着乖乖巧巧的,正坐在VIP的候机室里玩着手机,在工作人员和摄像机的注视下,装着惊讶的碰头,两人进行了短暂而友好的会晤,非常愉快的确定了对方就是接下来10天的旅行伙伴。


“子异,来的居然是你?”上扬的语调充分展现了说话人的好心情,“是啊,坤坤,又见面了。”酷bro伸出了手,又是握手撞肩的三件套,打完招呼,两个人肩并肩坐一起,就开始聊接下来的行程,他们俩的目的地是洛杉矶,因为工作上的事,他们其实来过好几次L.A,但每次来去匆匆,还真的没有好好玩过。


蔡徐坤说了几个他一直想去的地方,然后就看到王子异掏出了本笔记,凑过去一看,这攻略做的简直了,不仅记了很多景点的路线,记了一些门票的售卖点,连一些特色店和美食都写的清楚。最重要是还配了图,看得出都是一张张剪下来往上贴的。


“子异实在太细心了吧。”蔡徐坤感慨,节目组没有特定的行程安排,也没有让他们穷游的打算,一切全靠他们自己安排,两个人趁着还没登机就开始讨论,气氛好融洽的惊呆了不少找到机会就来围观的粉丝。


节目组就更没有打断他们的意思了,对于这种日常相处的素材,他们也是不嫌多的。


从北京直飞洛杉矶,大概需要10多个小时,现在是10月下旬,洛杉矶还是夏令时间,和国内有15个小时的时差,这么算下来的话,到那里应该是凌晨。


王子异以前一直很喜欢在飞机上写写歌,后来做了演员,就会仔细的看剧本写笔记,写人物小传,通常他很喜欢这段不被打扰的时间,蔡徐坤也会在有灵感的时候记录,但更多的时候会抓紧时间补觉,让自己状态看上去更好些。


所以一上飞机,两个人就呈现了截然不同的状态,一个打了个哈欠,和边上人打了个招呼,问空姐要了毛毯,就拿出了顶帽子,压低帽檐准备休息,另一个拿出了电脑,准备好好看看新接的剧本。


看了好一会,王子异轻轻捏了捏眉毛附近的穴位缓解眼睛的酸涩,想到了时差和接下来的他们俩要自己安排的各种事情,合上电脑,看了眼旁边睡得很香的蔡徐坤,觉得也该闭目养神休息会,没想到就睡了过去。


tbc.


评论(10)

热度(25)